柳长街

千秋(一)

犹豫好久,终于决定开坑了,之前一直潜水看了很多台风文,昨天驯狼记完结,心里既有欢喜,又有不舍,我觉得我很幸运,萌的几个CP无论冷热,都存在大神级别的人物,不管是写文还是剪辑,都做得超棒,让我目瞪口呆的佩服。就我个人来讲,我除了脑洞,一无所有,笔力很差,也很久没写过什么了,但是最终我还是决定做这件想了很久的事,这篇文,献给七宝,我是拍马也比不上女神的,只希望能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,这样就够了。



明台挣扎着从梦中醒来,他刚刚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,梦中在去香港的飞机上,他遇见了一个叫王天风的男人,那个男人身上有许多特别的地方,明明长了一双多情的桃花眼,却留着一撮老气的八字胡,说起话来文质彬彬,却在明台救了他的性命之后邀请明台跟他走,遭到拒绝还说什么“从来没有人敢当面拒绝我的邀请”,他以为自己是谁啊,随随便便几句话就想拐走明小少爷,虽然长得倒真是不错...明台一边想着,一边坐起来,头很痛,还很渴 ,明台刚想喊阿香倒杯茶,却忽然发现了一个问题,刚才做的梦似乎不是梦?

    确实不是梦,因为明台看到了王天风,他正坐在沙发上伏案写着什么东西,旁边的一盏小台灯照着他的侧脸,像是在飞机上一样,冷峻,严肃。明台所处的房间也不是自己在上海的卧室,而是一间很小的屋子,家具很简单,收拾的倒是整齐,而且,墙上挂着两面青天白日旗,还有一副很熟悉的画像。

    “这是哪儿?” 明台刚问完这句话,心里已经有了些许猜测,果然,“欢迎你加入军统特务训练班”王天风转过头来,似乎很是欣赏明台惊讶的表情。 

    “我救了你的命!”明台既是愤怒,又是觉得很荒唐,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忘恩负义的人,回报自己的救命恩人的方式就是绑架他?

    “我正在积极回馈你的救命之恩”王天风合上钢笔,从沙发上站起来,他理了理身上的军装,然后走到了明台面前坐下,明台立刻感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压迫感,眼前的男人就像夜色中的大海,看不到波涛起伏,但是却能听到阵阵海浪冲击礁石的声音,而且,明台凭借本能,他感觉那片大海之下还有更为危险的东西。

    明台立刻改变了策略,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你最好把我送回去,如果这两天我不去港大报道,我姐姐一定会发现的,她会想尽一切办法找到我,你最好不要给自己惹麻烦!”明台对自己说的话很有自信,如果他不见了,大姐哪怕把整个中国翻个个儿,也一定会找到他。 

    但是王天风的回答却让明台很是绝望,“明家的小少爷已经在港大报道入校,明家的大小姐是绝对不会知道,你已经到了我这儿。”王天风看着明台,语气始终不紧不慢,明台好像看见了一只矫健优雅的猫儿,而自己就是猫爪之下被戏耍的可怜的老鼠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选了我!”明台看着王天风的背影,只觉得怒火已经快要烧穿自己的脑袋,怎么会有这么可恶的人,绑架了自己,还偏偏一副你应该感谢我的嘴脸,明台扑上去,想要在他脸上狠狠打上一拳,让你还这么嚣张!

    当然,且不说两人之间本来的差距,单单只是从明台被麻药药倒了的身体状况来说,结果很明显,他被王天风一招击倒在沙发上,喉咙还被王天风一只手紧紧扼住。

    “你这么冲动,很愚蠢”王天风靠近明台,看着明台在他手下无力的挣扎,抓老鼠的猫儿变成了凶猛的猎豹,那双又大又圆的桃花眼此刻冷冰冰的,没一点温度,只是那该死的语气,还是一如既往的平稳,明台攻击他,他并不生气,因为他手底下的猎物实在是缺乏挑战性,刚才明台的行为,简直连垂死挣扎都算不上。

    明台的两声微弱的混蛋换来了一个脸上结结实实的巴掌,然后接着“我正在帮你实现你平生的抱负,你应该谢谢我”又是肚子上猛烈的一击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骂你”明台的声音都吓的变调了,他可怜兮兮的看着王天风,不知不觉用上了面对大姐打他时,他求饶的眼神,这个人简直就是一个疯子,毫无理智可言,他哪里见过这样残暴的人。

     “骂我不行”王天风似乎很是满意明台的求饶,他拍了拍明台的手,“腹诽更不行。”

    明台简直欲哭无泪,腹诽你是怎么听见的啊,还有,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,你是要我抱着你的大腿求饶吗?

    王天风慢慢坐回原来的位置,开始看手里的文件,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明台惊魂未定的喘着气,他刚才简直经历了他二十年的人生中最恐怖的一幕。

    明台用了一会儿才平静下来,他是真怕了身边的这个人,他之前被大哥大姐保护的很好,除了因为太过淘气挨过几次家法之后,他身上一点磕着碰着都让大姐心疼的不行,从小在蜜罐里长大的小少爷,现在却碰上了一个疯子,只因为骂他两句就被狠狠地打了一顿,他半是惊恐,半是委屈,不由把身体缩成一团,只想离身边的人远一点,可是沙发太小,明台长手长脚的,再怎么躲,也逃不开。

    王天风看完手上的文件,然后又把桌上的东西整理了一下,他完全无视了明台奇怪的姿势,起身欲走。

    “哎!你去哪儿?”明台一见王天风要走,大着胆子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王天风回过头来,他看了一眼明台,“已经很晚了,没有给你安排宿舍,你先在这里睡一夜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呢?”明台问完,马上后悔了,因为他发现王天风竟然对他笑了一笑,只是这笑容非常冰冷,明台的脸又开始痛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自有去处,明小少爷不必担心我,好好享受这个平静的晚上吧,你以后的生活会过得很精彩。”王天风说完,就推开了房门。

    “等等,你能不能再给我拿一床被子...”明台声音越来越小,他看见王天风的脸上似乎又有乌云密布,虽然吓得不行,他还是又小声加了一句,“这里太冷了,我要是生病了,也是个麻烦事吧...” 

    “等着”王天风丢下这句话,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明台终于长出了一口气,心里稍微放松了一下,刚才面对着王天风,他的精神始终都是高度紧绷,愤怒与惊恐七分是真的,三分是装出来的,明台从小就很胆大,虽然生活在温室中,但他却并不是对外界一无所知的花朵,明台在飞机上就已经看出了王天风是一个危险的人,虽然大哥大姐都告诉过他,出门在外,不要随便插手陌生人的事,这样才可以保一世平安,可是,一见到王天风,他就有点管不住自己,先是跟他攀谈,然后又是救他性命,最后被他绑到这个鬼地方。明台按着被王天风掐的还有点痛的脖子,苦中作乐的想,自己这算不算是被美色所迷惑,结果陷到盘丝洞了,今天发生的事情简直比西游记还要惊心动魄。

    放松下来,明台才发现自己全身酸痛,他活动着胳膊腿,准备去倒点水喝,就在这时,他忽然发现,旁边的小沙发上,竟然还坐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 


等一下,或许还有一章,取决我能不能码出来。希望大家多提点意见,我觉得我似乎把老师写得太凶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