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长街

关于爱情的对话

这是我脑洞里面的一个场景,纯对话

“那小少爷很喜欢这位王小姐啦?”
    “喜欢啊,她长的那么漂亮,陪我出去玩多有面子。”
    “那你爱她吗?”
    “爱?那倒不至于,我才不会那么轻易就爱上一个人那,哎,磊哥,你谈过恋爱吗?”
    “你看我像是谈过恋爱的样子吗?”
    “嗯,确实不像,不过磊哥,你觉得爱情该是什么样的啊?”
    “我没谈过恋爱,不过我哥哥和我嫂子很恩爱,我看他们在一起的样子,觉得爱情大概也就是平平淡淡,相濡以沫,互相扶持,白头到老吧。”
    “这样确实是爱情,但是我想要的爱情一定要轰轰烈烈,至死不渝,就算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。”
    “如果你遇到了爱的人,但你爱的人不爱你怎么办?”
    “我会让我爱的人也爱上我的。”
    “小少爷真有信心,可这世上也有一句话,叫求不得,不是你想要就一定能得到的。”
    “我想要的东西就会付出全部努力去追求,我就不信我得不到。”
    “好吧,你爱的人也爱你,但有一天你爱的人背叛了你,你又会怎么做呢?”
    “怎么可能?我会对我的爱人非常非常好,好到她离不开我,既然离不开我,又怎么会背叛我呢?”
    “反正现在闲着也是闲着,你就假设一下吧。”
    “假设的话,那我会原谅她吧,如果我真的爱一个人,那么无论她对我做什么,我都会原谅她的。” 

 

解释一下,这场对话发生在小少爷去上大学之前,那个时候他还是一个孩子,身边环绕着所有美好的事物,拥有全世界,大姐还在,哥哥和姐姐宠他爱他,没有烦恼,没有忧愁。在说完上面的话之后,他就踏上了去往香港的飞机,在一场被精心设计的相遇中,遇到了改变他一生的人,他进入了大人的世界,开始明白了什么是痛苦,什么是眼泪,我终于让我爱的人也爱上了我,但是我却只能带着他送我的手表,在这黑暗的人世间继续前行,不要相信任何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