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长街

千秋(二)

希望大家多多评论,也可以提意见,这是我写下去的动力

提示,从本章之后,会有原创女性角色出现,是重要角色,但是没有感情线,设定会在之后的文里慢慢给出


明台很是吃惊,他刚才只顾着招架王天风,完全没有注意过那个方向,他一直以为房间里只有王天风和他两个人,现在,又看到了第三个,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刚才被王天风教训的太狼狈了,估计都让别人看去了,明台清清嗓子,准备打个招呼。

    但是,就当明台想要开口的时候,他猛然觉得有哪里不对,小沙发上坐着的人低着头似乎在沉思着什么,看不清脸,但是从身形上看,应该是个女人,她留着短发,上身穿着一件米色衬衫,下身一条长裤,脚上是一双系带皮靴。然后,明台看向了地面,没有影子。

    没有影子的人是什么?明台忽然想起了王天风的身份,他是一个军人,从飞机上的行刺来看,他的地位不低,从他制住自己的身手看,他一定是接受了严格地训练和考验,刚才他一直没有表现出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存在,所以——

    明台几乎连呼吸都停止了,他缓缓的把头转过来,缓缓的收回伸出的手臂,缓缓的向后退,唯恐惊动前面那个不知是人是鬼的生物,就在他快要成功逃脱的时候,沙发上的那个,姑且算是女鬼吧,抬起了头。

    明台已经做好了看到青面獠牙或者血盆大口的准备,但是,出乎他意料的是,那是一张很普通的脸,除了有点苍白,和正常人没什么不同,女鬼也看到了明台,明台估计自己此时的样子一定很傻,因为那个女鬼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很是温和的笑容,女鬼用手支起下巴,说道:“你别害怕,我虽然是鬼,但是我不害人,如果我吓到了你,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明台听到女鬼的话,稍觉安慰,但是他很快又警惕起来,“你是什么人,哦,不,你是什么鬼?”

    女鬼的表情立刻变的萧索起来,她没有说话,明台的问题似乎很难回答,她又回复到之前沉思的状态,明台唯恐自己刚才说的话惹恼了这只鬼,所以他一边看着女鬼的动作,一边慢慢站起来,准备逃走。

    女鬼却先明台一步起身,她看了看窗外,好像受到了什么惊吓,然后她几步走到门前,就那么穿了过去。

    明台眼睁睁的看着女鬼穿门而出,这个场景实在太过惊悚,远远超过明台的接受能力,所以他的身体在一整天的折腾下,先罢了工,他还没走出一步,腿就抽了筋,紧接着“哐当”一声,明台重重摔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王天风刚打开门,就看见明台倒在地上,抱着腿,一副疼痛难忍的模样,看见王天风进来,那双明亮的眼睛立刻泛出了一层水雾。

    到底还是个孩子啊,王天风在心里叹口气,他放下手里的被子,把明台扶到沙发上坐下,王天风抬起明台的右腿,“疼吗?”他揉着明台的小腿肚,“药效还没过,所以你的身体会有点不适,好好休息,明天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揉了一会儿,明台一直没出声,王天风还以为他太累了,所以想着让明台早点睡,但是一看明台,一副呆呆的样子,两只眼睛也不知看向哪里,哪有半分刚才与王天风缠斗时的灵动?

    看来真是吓到了,王天风有些后悔,刚才他对明台太凶了,结果把他吓成这样,可是,军统内部走私实在是太过猖獗,他被新得到的消息气得不轻,火全发到了明台身上。

    “你先睡吧,我走了。”王天风给明台揉了一会儿腿,估计着也差不多了,于是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“别,别走...” 明台忽然拉住王天风的胳膊,他仰起脸,有点哀求的看着王天风,“我害怕,我刚才见到鬼了。”

    “胡说!哪儿有鬼?”王天风觉得很莫名其妙,“我看你是太累了,产生了幻觉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幻觉,真有鬼,我看见了,”明台快要哭出来,“你别走,我一个人害怕。”

    王天风觉得有点头疼,怎么之前的情报没显示明台胆子那么小啊,毒蛇也没提过,看来以后的训练要多针对这方面。

    不过,王天风看着明台可怜的表情,有点像刚离开妈妈的小狗崽,缩成一团,哼哼唧唧的叫着,满是对陌生环境的恐惧。

    算了,打一巴掌也要给颗甜枣,王天风抖抖手臂示意明台,“你去床上睡,我就在沙发上凑合一晚吧,不过只此一次,下不为例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,”明台一下又抓紧王天风的胳膊,“我们一起睡床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王天风怀疑自己听错了,他指着房间里唯一的一张床“那是单人床,两个人怎么睡?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咱俩都不胖,挤挤就行了,你不是军人吗?鬼肯定不敢靠近你。”明台虽然对王天风忽然的态度转变有点疑惑,但还是发挥了他作为明家小少爷的一项优良品质——打蛇随棍上,然后又用期待的眼睛看着王天风。

    王天风实在懒得跟明台计较,他用力抽出手臂,“你睡里边”

    明台只脱了外衣,王天风则是和衣而卧,两人并排躺在狭小的床上,都没有睡着。

    其实明台早就不害怕了,他只是看到女鬼穿墙出去一时没反应过来,后来加上腿抽筋,所以才表现的那么失常,后来提出和王天风一起睡,是觉得可以防备着王天风趁他不在再搞出什么事情出来。

    现在,明台听着耳边传来的王天风平稳的呼吸声,心也逐渐静了下来,他本来以为经过了今天这一连串出乎意料的事情之后,特别是最后还见了个鬼,他会失眠,没想到,只一会儿,他就陷入了梦乡。 

     

我想写一个特别一点的明台,不再是那个面对着命运无能为力,只能眼睁睁看着老师,大姐离去的明台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