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长街

千秋(十)

很抱歉,诸位,前段时间回老家过年,没电脑没网,我简直冻成狗了,所以停更那么久,今天下午刚回来,抓紧更一段,这一章主要解释小明为什么会留在军校,还有他为什么会喜欢上王天风,算是过渡吧,军校这一段我并不打算大改,主要变动的是小明对于于曼丽的态度,还有我给小明的隐藏设定,主要是心理方面。因为我的文留言很少,我以为没人看呢,但是下了新版lofter,阅读还上千了,那就是因为我的文太平淡了,没有激起大家讨论的欲望,我会尽量改善一下。




明台没有离开,这个消息让王天风很高兴,他脸上倒是没显出什么,心里却踏实许多,明台如果真的要走,王天风也能拦住他,但是自己心甘情愿留下和被迫留下之间区别还是很大的,明台没走,说明他已经认同了王天风,并且接受了自己的使命,这很重要,王天风知道明台不会真的死心塌地的为军统卖命,他一开始同意留下,半是自己的逼迫,半是他想报国,怎么个报法,王天风没有问,明台恐怕自己心里也不确定,他正像所有处于他这个年龄的青年一样,有热血,有冲劲,王天风只要稍加引导,让明台服他,听他的话,最后再让明台成为那枚重要的棋子,至于那时明台会是心甘情愿还是痛苦不堪,王天风也管不着了。

    出于对明台的奖励,王天风没有批评他到了饭点还不去吃饭的行为,反而还给了明台用弹不受限的特权,王天风看着明台得意洋洋的表情,又想起了小狗被主人逗弄时撒欢的样子,还真像。

    王天风有些尴尬的避开明台热切的眼神,心里对这年轻人表达感谢的方式有些招架不住,既然他已经定住心思,那就要安排下一阶段的训练了,于曼丽,这张专门为明台准备的牌,是时候打出来了。

    晚上吃过饭,王天风正要处理积累了一天的公文,这个时候传来了一阵敲门声。

    “进来”

    王天风抬起头,明台像棵挺拔的小白杨一样站在他面前,神色似乎有些激动,也有些不安,眼睛亮晶晶的,好像天上的星星。

    王天风一看,就知道明台找他有话说,他继续看文件,没搭理明台。

    明台站了半天,见老师不理他,只能自己先开口:“老师...”他咬着嘴唇,“今天发生的事...”他又偷偷去看王天风,老师还是只顾着看文件,明台心里有点委屈,难道自己还不如文件好看?他又往前迈了几步,两个人的距离缩短不少,“老师,我不会做逃兵的,说好了留下来,我就一定会留下来,我要成为老师最信任的人!”

    这一番宣言,或者是表白,终于让王天风赏了点脸,他放下钢笔,整整文件,“你为什么要成为我最信任的人?”

    “因为...”明台涨红了脸,“老师最信任的人很重要。”

    为什么重要,明台没有接着说,他努力平稳着情绪,“老师,你之前调查过我,那你应该知道在别人眼里我就是一个小少爷,从小锦衣玉食的长大,没吃过苦,没受过累,想要什么,不用我说,大哥大姐就会双手捧着,送到我面前,我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,不应该有烦恼,也不能有忧愁,可是”明台停顿一下,他看到王天风仍旧是波澜不惊的表情,只觉得恨不得把心拿出来给王天风看看,“我更渴望自由自在的生活,我希望能实现自己的价值,人活在世上,总得做点什么,纵然做不成喜欢的事,但也要留下自己的印记,我也知道我改变不了世界,但是我想能帮助更多的人,让那些普通人都能过上太平日子。”

    明台越说越流畅,他迫不及待的想让王天风看到自己的内心,“我是大哥大姐面前乖巧听话的弟弟,外人面前风光无限的明家小少爷,可是我并不总想做一个孩子,一个少爷,我要做一个有用的,有本事报效国家的人,这种想法在别人眼里估计是匪夷所思,大姐也不理解我,所以我才想留下来,因为老师”明台眼睛里的星光越发闪烁,“老师从来没有把我当成一个孩子,您把我看成一个战士,并且用心训练我,栽培我,我知道将来我是要上战场的,可能会没命,但我一点都不怕,因为有老师在呢,我不会让老师失望的。”

    说完这一番话,明台感觉似乎轻松许多,可是又不够,他想听到王天风的回答,想听到王天风肯定他,信任他,可是好像还不够,还差点什么,明台决定把这个问题留在以后再想,他眼下正等着王天风的回答。

    王天风看着明台,他的眼睛目光流转,映衬着窗外的皎皎月光,简直像是月亮在他眼中活了过来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“只有这一句吗?”明台很不满足。

    王天风笑了,他笑的时候,眼角的纹路越发上扬,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又大又圆,明台心里痒痒的,“既然想要证明自己的价值,想要报效国家,那就好好训练,你能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战士,不是取决于我,而是在于你有没有这个决心。”

    王天风转过身,拍了拍明台的肩膀,“去睡觉吧,明天还有训练呢。”

    除了那次明台被绑,王天风出手教训他,明台还从未和王天风有其他身体接触。所以,明台被老师这一拍,整个人都幸福的有点晕了,他保持着这种晕晕乎乎的状态回到了宿舍。

    王天风倒是清醒得很,明台看似透明,实则复杂,但是这种复杂还是有迹可循的,王天风并不担心明台会超出他的掌控,但是,他身上那股子理想主义的色彩,或者说是对未来不切实际的幻想才是最让王天风在意的,有希望,有目标是好事,但是在黑暗中行走的人必须要理解黑暗,融入黑暗,光明永远只能装在他们内心的最深处,美好的事是不属于他们的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