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长街

千秋(三)

第二天早晨,明台在一阵跑步的口号声中醒来,他努力从熟睡后的迷糊中清醒过来,才发现天已经大亮了,晨光透过窗户照在他的脸上,丝丝凉气从墙壁中渗出,他慢慢坐起身,发现身边的床铺已经空了,王天风早已不知去向,但是,明台看着身上的两床被子,还是感到一阵暖意。

    明台穿好衣服,打开门走出去,外面是一个全新的世界,远处的群山,整齐的房舍,还有一队队身着军装跑步的士兵,这是一间军校,明台深深吸进一口略带凉意的空气,感觉头脑随之清醒了不少。

    “你,跟我来”明台回头,看到昨天在飞机上王天风的跟班,好像是叫郭骑云的方脸男人,正一脸不爽的叫他。

    “什么事?”明台不太清楚自己一大早的怎么招惹他了。

    郭骑云没理明台,自顾自的转身走了,明台不明所以,只能跟上。

    两人下了楼,绕过几间不知做什么用途的建筑,来到了一间很大的屋子,还没进去,明台就闻到了一阵饭菜的香气,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饥肠辘辘,很久没吃过什么东西了。

    明台进去后四下打量一番,房间内部摆着很多桌椅,但是都整整齐齐的堆放在一起,地面更是纤尘不染,打扫的干干净净,这是军校的食堂,同其他地方一样,透着一股严肃利落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还站着干什么?还不快去端碗,等着喂你啊!”郭骑云似乎对明台的样子很是生气,他黑着一张脸,把明台吼了一顿。

    明台是谁?明家食物链顶端的人物,从小到大家里的,身边的人哪个不是宠着他,护着他,敢这么对他?明台的火气“噌”的一声窜起来,他觉得一大早被人这么一通教训,谁估计都忍不了,所以他直冲到郭骑云面前,准备给他点颜色瞧瞧。

    郭骑云似乎早料到明台的反应,他的拳头已经从身侧抽出,心里也盘算着一会打在明台脸上哪个位置才会比较解恨,竟然敢抢老师的床睡,没看到老师为了把你绑回来花了多大精力吗?老师如此煞费苦心,你小子却一点也不领情,还敢骂老师,就是欠打,老师真是对你太温和了。

    明台接下来的举动却完全出乎郭骑云意料,他没有做什么冲动的事,而是在郭骑云面前慢慢伸了个懒腰,然后绽开一个非常阳光朝气的笑容,“饭在哪儿?”

    郭骑云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,颇有种噎个半死的感觉,他狠狠瞪了明台一眼,直接往后厨指了指,连一句话也不愿跟明台多说,直接转头走了。

    明台气走了郭骑云,得意洋洋的把饭菜端出来,四个菜,一盆米饭,都是热的,他顾不上挑剔饭菜的质量,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,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。

    刚吃几口,王天风就走了进来,后边还跟着永恒的郭骑云,明台继续埋头扒饭,王天风走到他跟前,饶有兴味的看了明台一会儿,然后伸出手来,明台反映了几秒才知道王天风是要给他盛饭,他摸不懂对方的用意,犹豫着把碗递过去,王天风盛好,又把碗还给明台,然后在他身边坐下。

    “谢谢”还是继续吃吧,看他能搞出什么花样。

    “吃得惯吗?”

    “还行”好想吃阿香做的生煎。

    “住的惯吗?”好怀念家里自己那张舒服的大床,不过,明台偷偷看了一眼王天风,和你住,看在脸的份上,“短时间内还凑合”

    郭骑云表情扭曲了一下,他嗤笑一声,像是在嘲笑明台,明台觉得郭骑云一定是刚才被自己气的脸抽筋了还没好,所以,原谅他。 

    但是,不能放过他,“我想喝汤”

    “没汤!”

    “没汤不能做吗?”

    郭骑云的脸似乎又抽筋了,他刚想开口,“郭副官,让炊事班开火,给他做碗汤”王天风下了命令。

    明台又成功气走了郭骑云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4)